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兵入伍 先受“烤”验

  • 发布时间:2015-11-02 04:29:4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曹宇阳 文/图)为让新入伍的消防新兵尽快熟悉和了解消防部队工作职责,10月26日至28日,四川省消防总队新训团组织647名新兵开展了现代消防设施和烟热环境模拟训练。

  在现代消防设施参观训练中,新训团采取知识讲座与参观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由培训基地高级工程师王锡川就目前国内建筑消防设施与器材的发展状况,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新兵详细地讲解了消火栓系统、自动喷水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建筑物防烟排烟、自动灭火防火设施、消火栓及水泵接合器等消防设施,使新兵们充分认识到科学地设置消防设施与器材对火情初期控制的重大意义,同时也更明白消防作为一门跨专业、跨领域的学科,需要更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

  随后,新兵们进行了烟热环境模拟训练,由班长带领本班新兵进入烟热环境模拟室,感受黑暗、高温、浓烟、狭小空间的救援现场体验逼真火场环境。据了解,为模拟实战的场景,烟热训练中模拟了火场爆闪,并设置了简易障碍。“从训练情况看,大多数新同志心理素质较好,能够在高温、浓烟、黑暗、复杂情况下行动迅速,配合默契,但也有个别战士存在行动不够迅速、相互配合不够协调、完成任务用时较长等不足。”新训团团长易维东表示,“新兵们是第一次感受这样的训练,首先要注意安全,要逐步克服害怕、紧张等心理。”通过训练,新兵们纷纷表示,此次现代消防设施训练和烟热环境模拟训练让他们更直观、生动、形象地了解了消防员在基层部队的职责职能,对消防部队的日常执勤训练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