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文化简讯:西藏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出版

  • 发布时间:2015-10-31 09:32: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中国经济文化简讯

  西藏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出版

  《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近日出版面世。该书编撰耗时6年,书内有十多万字、500余幅图片,详细介绍了西藏全区300余个国家级、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区域、历史渊源、表现形态和文化价值。

  南宋“京城四图”成功恢复原貌再现繁华临安

  编纂于南宋末年的《咸淳临安志》以大量史料记述了故都繁华,而其中的4幅地图更是中国古地图的珍品。杭州学者姜青青经过一年的努力,成功复原了业已模糊的南宋“京城四图”,复原和更正了426条地名,令700年前的西湖梦华再现纸上。其50万字的专著《<咸淳临安志>宋版“京城四图”复原研究》已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

  三峡库区对口支援新签项目601亿元

  第十届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洽谈会30日在重庆万州落幕,重庆、湖北库区相关区县共签约41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总投资601.1亿元。

  江西技术助力斯里兰卡、印度c

  江西山江湖可持续发展促进会一项帮助斯里兰卡、印度改善农村饮水安全的项目近日结题,“农村饮水安全综合技术与方法”项目为期2年,包括推广净水工艺,建设与投资集中供水基础设施。上世纪50年代,因大规模使用含有砷、汞的杀菌剂、杀虫剂等,斯里兰卡部分地区土壤、地表水的砷、汞重金属超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