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售蚕丝被过半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31 09:33:2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27日公布了蚕丝被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专项抽检结果,合格率仅有惊人的48.1%,有超过五成的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1号店、当当网、亚马逊等知名电商均被查出不合格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此次抽查抽取了北京、天津、辽宁等12个省(市)135家企业生产的154批次蚕丝被产品。检验结果显示,62家企业生产的74批次产品合格,抽查合格率为48.1%。检出75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1.9%。

  记者查询发现,不合格项目包括纤维含量、PH值和填充物。不过,不合格名单未见福建厂商生产的产品。

  记者走访市场注意到,福州商场及家纺专卖店各种蚕丝被已经上架销售。不过这些蚕丝被售价十分悬殊,根据蚕丝含量不同,低的数百元,高的数千元。在网店,蚕丝被售价相差更大,一床“纯蚕丝”被最便宜的仅要100多元,最高的则要近10000元。

  “一般来说,蚕丝被成品低于1000元就不太可能是‘纯蚕丝’。价格太低,要么蚕丝含量不够要么填充物作假。”昨日福州远洋路一家蚕丝被加工厂商表示,他们从杭州进购蚕丝原料,定制蚕丝被按重量计价,现在每公斤为660元,一床蚕丝被价格超千元。

  据蚕丝被厂商介绍,目前国内不同等级纯蚕丝价格在500元/公斤至800元/公斤不等。业内人士称,制作一床2公斤左右的100%桑蚕丝被,原料就要1000多元。再加上被面、人工费、包装费等,一件成品100%桑蚕丝被成本将在1500元至2000元。而蚕丝被进入到商场、专卖店的售价还要再往上涨,若“纯蚕丝”被售价低于1000元可以说生产商的成本都没法保障。

  对此福州工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蚕丝被国家标准规定:以蚕丝为主要填充物的被类才可称为蚕丝被,其中优等品和一等品的蚕丝含量应为100%,合格品的蚕丝含量应至少达到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