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斯里兰卡总统应邀下周访泰 将与泰总理展开会晤

  • 发布时间:2015-10-27 13: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外交部26日表示,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马恩省应泰国总理巴育的邀请,将于下月1日至4日正式访问泰国。届时斯里兰卡总统将率领多部门部长级代表、商业领先人士,寻求与泰国的多项合作。

  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这次正式访泰,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泰国与斯里兰卡的亲密友好关系。

  报道称,今年正值泰国与斯里兰卡建交60周年,对此,迈特里帕拉将把该国珍藏的舍利子,于下月2日至16日送至大城府塔玛兰佛寺供奉,并将其他60颗舍利子赠送给泰国政府,以供泰国民众参拜,祈祷幸福吉祥。

  访问期间,巴育将与迈特里帕拉、代表团展开政商会晤,重点议题包括推进两国宗教与文化发展、促进经贸投资、增加两国贸易额、旅游业等区域乃至国际间合作,两国领导人还将见证多份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以及交换建交60周年纪念邮票。

  此外,迈特里帕拉和泰国代表还将在商业座谈会上发表演讲,分享泰国与斯里兰卡的商业信息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