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券商前三季盈利逾1300亿 22家公司获证金系集体进驻

  • 发布时间:2015-10-31 09:4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市券商三季度报昨日披露完毕。24家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录得高增长,增幅均超过160%。券商行业高景气度一览无余,券商股也获证金系青睐,多达22家券商在三季度获得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或中证金融资管计划进驻。

  据上海证券报10月31日报道,上市券商三季度报昨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24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合计3119.2亿元,同比增长161.4%;净利1307.2亿元,同比增长210.2%。

  券商业绩的高弹性也吸引证金系的高度关注,在7-9月的维稳行情中,证金系重拳出击券商股,22家券商获得证金公司、汇金公司及中证金融资管计划进驻。

  中信证券是证金系的“心中最爱”。其中,证金公司买入3.6亿股,由博时、易方达等管理的10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合计买入9亿股。此外,中央汇金买入2亿股。三大机构的买入股份数合计14.6亿股,占到该公司总股本的12%。

  次新股国信证券东方证券也获证金系大力追捧。其中,中央汇金及证金系合计持有国信证券3.3亿股,在公司流通A股中占比高达27.5%。

  此外,券商自营也在三季度互买兄弟公司的股票。以国泰君安为例,申万、东方等四家券商在此期间成为其新进十大流通股东。另外,国泰君安也在期间买入东兴证券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板块是与行情高度相关的周期板块,随着近期大盘回暖,四季度业绩有望在三季度的基础上回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