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四届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明日开幕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00:2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放眼全球,在“硅谷模式”这种以高新科技产业为依托,拉动板块房产经济之下,必然催生像加州尔湾、日本茨城这样的人居范本,素有“华南硅谷”之称的广州科学城也不例外。而雅居乐·富春山居作为广州第三中轴发展龙头上的新经济时代生活样本,依托其科学城产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应势成为下一个广州最高居住价值的标杆豪宅,也是新经济时代“理想生活”的现实范本。

  说到雅居乐富春山居,除了其项目本身的独特优势外,其文化底蕴也不得不提。特别是其承办的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更是华南地区经济界的一大盛事。

  据悉,雅居乐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将于明日正式开幕,雅居乐富春山居特约第四届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创新驱动·广东机遇”,汇聚专家学者与明星企业家等智慧力量,开启一场影响产业转型与经济发展的智慧交流。此届论坛邀请到了财经脱口秀“冬吴相对论”著名节目主持人吴伯凡,对话明星企业家,为企业发展释疑解答。倾听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珺、中欧供应链和服务创新中心主赵先德及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的深度演讲,聚焦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探索新经济时代企业转型和升级。

  回首三届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 2012年,令投资界闻风丧胆的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盛临;2013年,“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亲临。2014年,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克强经济学”概念提出者黄益平等共赴盛会。在前三界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四届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聚焦新兴产业动向,无疑更加令人期待。

  解读“硅谷模式”下的人居范本

  硅谷,作为美国高科技人才与信息产业人才的集中地,拥有苹果、惠普、升阳、英特尔和IBM等顶级高科技品牌,依托于庞大的新经济产业雄力,硅谷集结着美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科技人员达100万以上。不断涌进的高知圈层,催热其“生活目的地”,紧接着财富的聚集效应又形成了财富人居生活的新形态,新富阶层都有雄厚的资金购买房产,加之区域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从而也更看重宅邸的生态环境和对他们的事业发展所能产生的助力。这种“新经济+新富人区”的成功模式,迅速在全世界得到效仿,在全球范围内的复制与创新也从未停止,其中“第二硅谷”加州尔湾、“日本硅谷”茨城筑波等无一不是硅谷模式下的成功案例。

  例如,加州尔湾,从一个刚刚起步的小城,如今已发展成为公众向往的“生活目的地”,凭借着优美的生活环境、成熟的商业氛围、正规完善的市政配套,加州尔湾荣膺“全美最值得居住的城市”美誉,成为数百万高新科技产业人群首选居住地。而素有“日本硅谷”之称的茨城筑波也一样,以设备精良、人才众多、研究基础雄厚著称,同样借着优良人居环境、高科技产业集群等,深受3000多名来自于国内外的研究学者所青睐,素有“西有富士,东有筑波”美称。而在中国华南,这种“硅谷模式”借鉴最成功的,当属广州萝岗科学城。

  科学城成为新经济绿轴上富人聚集地

  素有“华南硅谷”之称的广州萝岗科学城,借鉴“硅谷模式”以“产业发展”带动“产业人口”,引动周边顶级富人区群起而立,依托新经济产业,引入大量高知人群,拉动板块房产经济,成为新经济产业绿轴上财富家族聚集地。据相关数据统计,区域内现已汇集了300多家国家、省、市级及微软、IBM等跨国企业研发机构和13个国家级基地,同时三星等111家全球500强企业、3000余家高科技企业、3000多名海归,以及国际孵化器等重点项目,正在此引领广州科技创新的发展步伐。正如业内专家所言:“这里以IT高科技产业为主,人群素质相对较高,对于高端居住要求也更加国际化”。凭借如此可持续发展的新经济产业资源和“东进”龙头发展价值,科学城已然成为广州第三中轴上的“闪耀之星”。

  当然,作为广州第三中轴的龙头,除了高新技术产业之外,科学城也有着老城区无可比拟的生态环境。因为在CBD高速扩张的广州,很难想象从珠江新城驱车20分钟,就能回到这片绵延近50平方公里的原生态山地间。据了解,广州科学城,作为广州“东进”战略下的中央核心板块,早在1998年规划之初便提出建造“智能城市”的规划理念,这一宏大前瞻,成就了区域内60%原生山峦林地的保留,更成就了一个低密度、高素质、宜居宜业的山水宝地。它被誉为“东方欧洲城”,以国际水平的规划与无可匹敌的生态环境,使科学城成为高新技术生态社区的样板,更成为当代智富精英人士城央都市山居首选之所。在如此丰富的新经济产业与自然生态的碰撞之下,这里正在诞生超越硅谷的硅谷,超越曼哈顿的曼哈顿,也同样诞生,超越世界山居的富春山居。

  成就第三中轴新经济时代生活样本

  说到富春山居,众所周知,它雄踞于新经济产业绿轴之上,凭借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生活方式等资源优势,让这里成为珠江新城和老城区换房客的首选之地。而放眼整个广州东部,大部分楼盘均以刚需为主,高端社区则屈指可数,富春山居的诞生,打造“纯社区、大园林”,聚居金融证券领军家族、国际商贸家族、潮汕家族等1500个财富家族,填补了区域内高端人群对于豪宅需求的市场空白。

  这个30万平方米地铁上盖的国际生态大盘,早在雅居乐集团规划之初,就以前瞻的社区规划和先见的自然生态资源,成就“硅谷模式”之下,广州第三中轴之上的新经济时代生活样本。其中,“纯大户豪宅社区,首创0商铺生活观”就得到了新富阶层的一致首肯,来自科学城软件园工作的谢先生第一次来,就被这里的“纯粹生活”给吸引了,并感慨来此是“真正买来生活的”。而作为“天河十公里,山水中轴第一席”,富春山居的生态环境也是城区换房族热势追捧的原因之一。沿着一脉广州绿色森林生态廊道,远眺“广州东肺”天麓湖,左邻火炉山,右抱凤凰山。20万平方米自然山林,在秉承原生态地貌下依山而建,坡地式欧洲皇家园林与东南亚度假园林自然结合,80%原生森林覆盖,犹如私享一整座“珠江公园”。面对这个第三中轴线上的自然山居,业主胡女士曾表示“生活在富春山居,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现代和未来。世界回到自然时,不仅是环境、气质的自然,而是家族的回归平衡。”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