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海外市场 > 正文

字号:  

欧股微跌 德银和巴克莱股价遭重挫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0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欧洲股市周四收盘 微幅下跌,原因是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这两家欧洲银行巨头的财务业绩均表现不佳,促使投资者对其加以密切关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不到1点,报收于375.70点,盘中一度最高上涨0.6%。科技、消费者相关及电信类股的上涨几乎完全抵消了金融、公用事业和大宗商品类股下跌所带来的影响。

  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中,德意志银行的股价表现接近垫底,该股收盘大幅下跌6.9%,创下了两个月以来的最差表现,原因是这家银行取消了今年和明年的股息,并宣布了一项大规模重组计划,将裁减3.5万名员工。据德意志银行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其净亏损为60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符合该行最近发出的预警。

  “在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的领导下,德意志银行将展开一场大规模的紧缩行动,而这对于抬升公司文化和振兴该行业务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样做不可避免地会使其失去那些希望看到近期利润增长的投资者。”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德意志银行股价的下跌导致德国DAX 30指数整体承压,该指数收盘下跌0.3%,报10800.84点。与此同时,法国CAC 40指数也下跌0.1%,报收于4855.82点。

  在伦敦市场上,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7%,报收于6395.80点,该指数下跌的部分原因是巴克莱银行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股价均出现了下跌。

  周五将是10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在本月的交易中将上涨8%,创下自2009年7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巴克莱银行股价收盘下跌6.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这是其自2014年6月份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交易日。该股下跌的原因是,巴克莱银行公布的第三季度盈利表现弱于预期,并表示英国和美国政府出台的监管新规将导致其回报受到拖累,同时还将使其未来三年时间里的成本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