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河:互联网提升农机深松作业精准度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左力 朱杨 记者乔地)坐在办公室,打开电脑,输入机械编码,农业机械所在位置、作业进度、土地深松效果等信息一目了然……这是河南省唐河县今年秋种的新变化。

  为确保今年6万亩粮田深松项目的作业质量,唐河县对100台套深松机械安装监测系统, 推行“互联网+农机作业”的新型作业模式,通过科学监测使农机深松作业的“精准度”大幅提升。

  “在农业机械上加装‘深松作业监测终端’,可以通过农机深松作业监测信息化服务系统,在电脑屏幕上就可直接监控农机作业面积、质量。”唐河县农机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机深松作业监测信息化服务系统采用卫星定位、无线通讯技术和深松机具状态检测传感技术,具有对农机深松作业过程、面积、深度实施准确检测,支持深松作业数据统计分析、图形化显示、作业机具管理、作业视频监控等功能。种粮农户说得实在,“互联网帮忙,咱的种地质量咋样,心里跟明镜似的。”唐河县农机化工作实现信息化,让农机监管工作更加规范、可操作,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再添一重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