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威骏环保农用非织造布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少芳)非织造布是国际公认能有效缓解农业“白色污染”状况的环保产品。最近,东莞威骏不织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骏”)在传统非织造布生产基础上创新了三层复合工艺,并成功开发出更适应于农用覆盖及果品套袋的新材料。日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京主持召开了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威骏“环保农用非织造布”项目被认定符合评价要求。

  据了解,这款新材料在材料、工艺、生产流程上有诸多创新,在透气性、透光性、防水性以及耐候性等各项性能均可满足农业应用中的不同要求,已经获得13项专利,包括3项发明专利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威骏总经理赖祥福介绍,用这款新材料生产的环保农用生态膜水果袋可以广泛应用于香蕉、葡萄、苹果、柑橘、桃、梨、火龙果、无花果等水果的生长保护;生态地布及棚膜在蔬菜、水果、苗木、人造草坪、无土栽培等各种作物种植领域起革新作用。目前项目产品经过东莞市农业科技研究中心、泰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和杨凌有容葡萄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试用,反映良好。

  威骏市场部经理韦春日介绍了项目产品葡萄套袋在陕西合阳县绿泰果蔬合作社的试用情况:使用生态膜葡萄袋之后,产量每亩能提高30%—50%左右。“生态膜葡萄袋使用后比纸袋可以提早着色时间、提前上市至少一周,避开盛果期。每斤葡萄价格可提升大概提升0.4—0.5元之间,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生态地布目前也已在东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开始推广试用。推广试验表明,使用项目产品的农作物根系明显发达健硕,结出的瓜果糖度、果汁、水分各方面都更加优良,具备普通地膜所有的功能外,还可以选择性透光、选择性透水。环保材料可以回收利用,不仅不会对土壤造成污染,还能改良土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