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联合执法严把“三夏”农机作业安全关

  • 发布时间:2015-06-27 02:31: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芦晓春

  为保障“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近日,北京市农机监理总站联合交管、消防、工商、质监等部门在平谷区大兴庄镇开展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服务农民机手”为主题的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道路口以及农机零配件门店进行联合突击检查和安全宣传。

  农机手的安全作业意识直接关系到农机作业的安全,在平谷区规模最大的农机合作社——北京福星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王志永和20多名农机手接受了联合执法人员在现场开展的农机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麦收防火和秸秆禁烧等方面的知识宣传。“不开带病的农机车,作业前务必进行农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漏油、漏电、漏水情况。驾驶农机严禁饮酒、麦收作业地里严禁吸烟。”工作人员对农机手反复地强调。

  “平时我对合作社的农机手都有严格的要求,每天安排谁去作业、去哪儿作业都是登记在册。这次执法人员为我们做了专门的安全知识宣传,我们自身也加强了安全作业的意识,一定做到让粮食安全地收获,让大伙放心。”合作社理事长王志永对记者表示。

  农机零配件门店是进行农机维修的主要场所,零配件产品质量是否合格,门店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是“三夏”农机安全不容忽视的环节。在一家农机零配件门店,消防执法人员发现门口放着两块店主从汽车上自行卸下的旧蓄电池,存在火灾隐患。

  “废旧电池很容易发生自燃,你这个店有很多易燃物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店主对旧电池进行转移处理。

  同时,农机监理和质监部门的执法人员还抽查了门店里的农机零配件,查看了产品的质量合格证书以及产品是否存在磨损、老旧等质量不安全现象。

  在一条主干道,车辆过往十分频繁。农机监理和交警执法人员对行驶路过的农用运输车进行了安全检查。“我们重点是排查治理乡村主要路段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安全隐患,着重检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交警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北京市农机监理总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主要是结合农机“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行动,把好“三夏”农机作业安全关。通过开展农机联合执法行动,有效加强了农机安全生产的全程监管,营造了农机联合执法的强大震慑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