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唐河县农机合作社释放“产粮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5-05-26 03:32: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河南省唐河县粮农“联合种粮”、“托管种粮”、“遥控种粮”等种粮模式成为新常态。全县夏粮生产面积连年递增,由五年前的170万亩增加到今年的210多万亩,成为“中原粮仓”的核心产区。

  “农业机械化作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发展现代粮业的重要推手。经过这几年稳步发展,唐河走出了一条以合作社大发展带动农机大推广、装备大提升、作业化程序大提高的新路子,加速了全县农业现代化进程。”县委书记刘明杰说。

  据统计,唐河已创建国家、省、市、县农机合作示范社150家,拥有各类大中型机械3000台,配套机械9000余台(套),受益农户20多万户,农机固定资产1.8亿元。带动全县发展各类农业机械16万台,其中大中型动力机械和联合收割机8600余台,实现了夏粮种植全程机械化。唐河通过购置补贴优先、财政资金扶持、惠农项目倾斜、阳光培训育才等措施大力发展农机合作社,根本目的就是在激发农民种粮热情的同时,加快实现粮食生产的集约化、机械化、产业化、市场化,为打造中原粮食核心产区提供坚实支撑。

  合作共赢迸发“集约效应”。唐河农机合作社的快速规范发展,有效地推动了土地流转26万亩,托管土地56万亩,涌现出百亩以上种粮大户4000多户,催生粮食深加工龙头企业近百家,年加工能力达到250万吨,是全县小麦产量的四倍。

  丰兴汉金少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