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容县:柚果飘香邀客来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旋)10月30日至11月1日,广西容县举办“2015年中国(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以进一步宣传沙田柚等著名地方特产,提升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去年相比,2015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除文艺表演外,还有最大沙田柚、最甜沙田柚等评比活动,以及更有趣味的游客现场采摘体验、抓鱼等活动。

  容县种植沙田柚的历史已有两千多年,1995年被命名为“中国沙田柚之乡”。容县沙田柚是我国柚类中独树一帜的优良品种,果大形美、味甜蜜,深受国人的喜爱。还远销至港澳、东南亚和欧美各国。目前,沙田柚种植已成为容县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和特色品牌农业,成为农民种养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今年,容县加强沙田柚生产标准化栽培技术的管理和指导,容县沙田柚的产量、质量进一步提升。2015年,容县沙田柚面积达15万多亩,预计产量10万吨,比2014年增长17.65%。2015年,容县沙田柚的市场价格预计达8—10元/公斤,全县沙田柚产值预计达1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