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独角兽贝贝网的独特打法

  • 发布时间:2015-10-29 22:33: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阎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以黑马之势杀入母婴电商市场的贝贝网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获得1亿美元的C轮融资,成为估值10亿美元的母婴电商平台。

  与热衷于跨境业务的其他母婴电商平台明显不同的是,已初步具备独角兽气质的贝贝网的业务重心始终是国产商品。近日,贝贝网宣布启动“千贝计划”,即未来一年将投入5亿元,扶持1000家单月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的优质品牌商。

  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认为,电商最终拼的是效率,国内电商的效率是明显优于跨境的,因此,在消费升级给“中国制造”及母婴行业带来机会的今天,中国品牌仍然是未来消费的主流,这是最大的机会点。“千贝计划”正是在这个机会下,为品牌商争取“质”造之路发展的最大化。

  “千贝计划”每年扶持的1000家企业主要是中国的本土品牌。选择的标准一是看企业产品品质、品牌实力;二是品牌与网客群的匹配度要高,设计、质量、性价比都要有不错的市场口碑。因为贝贝网的优势在于消费者端,业务核心是选品控价。每天有专门的买手团队帮消费者选出好的品牌和商品,并进行后期的价格和质量管控,将优质商品借助贝贝网的平台推荐给消费者,这样消费者能够快速买到自己想要买的东西,而品牌的商品曝光几率也大大提升。

  贝贝网公关负责人张龙珠表示:“很多品牌商不知道如何在网上销售,他们缺乏这方面的经验与能力,‘千贝计划’的意义就在于帮助那些中国质造企业玩转电商平台,这也是贝贝之于行业的价值。”

  在跨境业务方面,贝贝网也在顺势而动,其海外频道的销售增速非常快。而贝贝网的优势在于之前通过国内业务已积累了很多用户,从而节约了大量用户获取成本。

  “中国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核心还是在于品质的升级,消费者原来关注的是低价,现在开始追求品质,而跨境业务主要来自于一线城市的用户。”张良伦说,“我觉得这两个市场都需要拿下,都很重要,跨境业务规模相对国内更低一些。而从打法上面来看,国内我们更侧重童装、童鞋的非标品,更多还是以联营的模式做,会比传统的平台模式走得更深,除了发货仓库的事情,剩下的业务,包括营销、运营、流量分配、售前售后服务,全部打包由贝贝完成。而在海外业务方面,我们只从品牌商那里拿货,确保正品。”据透露,贝贝网跨境业务的销售占比只有10%左右。

  此外,贝贝网的广告投入也在加大,投放渠道不仅是互联网,还有分众广告、电视广告。张良伦坦言,加大广告投入的目的是为了获取新的用户,以前的营销方式已不适应规模持续发展的需要。得益于投资人的青睐,贝贝网目前并不差钱。

  对于未来的发展之路,张良伦不认为贝贝网的定位仅限于母婴垂直电商平台,而是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你应该服务一类人群,而不是去做一个品类。因为人群需求是多样化的,非常丰富的,你很难靠一个单一品类真正深层黏住用户,所以我认为垂直只是开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