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品营养与健康:学科交叉与延伸

  • 发布时间:2015-10-29 11:30: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次会议期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同时举办了“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论坛”,以学术交流的方式首次亮相。丁钢强、孙伟等食品与营养、科技与企业界人士的对接,为大会增添亮色。与会专家指出,实现营养与健康——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这一目标,需要学科交叉,更需要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的对接,需要科技的交流与碰撞,凝聚科技共识。

  相关资料显示,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全球经济损失估计为每年3.5万亿美元。而在我国,与营养密切相关的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总死亡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在我国,发展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在我国尤为重要。”与会专家指出。

  专家介绍,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的发展正受到全球关注。根据美国专业调研机构Nutrition Business Journal(NBJ)发布的数据,1995-2008年世界营养产业持续增长,年均增长率在8%-10%。2014年世界营养产业市场规模超过3500亿美元。我国也步入营养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期。《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首次将营养与保健食品制造业列入国家发展规划。我国保健(功能)食品逐步向第三代发展,即进一步研究其功能因子结构、含量和作用机理。与会专家提醒,食品加工技术要做好迎接健康营养的新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