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纳税信用贷”助力中小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29 11:29: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国税局获悉,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近日与武汉市国税、地税局签约,成为“纳税信用贷”合作银行,这也是武汉国税、地税局首次联合开展税银协作,今后国税、地税的A、B级纳税人均可在建行获得信用贷款。

  据介绍,此举既能将地税管理的企业纳入“信用贷”范围,也方便银行根据企业综合税种考虑信贷金额。比如,某企业所得税归地税征管,而增值税等流转税属国税管辖,过去仅国税部门提供缴税信息,银行根据增值税额确定授信金额,而现在国税、地税两家联合,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税种数额合并,银行授信金额将大增。

  纳税信用评价综合企业基本信息、信用记录和纳税申报、缴税、稽查等主要涉税指标,共95项具体内容。同时将具有逃避缴税、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10种行为列为“一票否决”项。

  据了解,武汉市国税局“纳税信用贷”主要面向中小企业,自去年启动以来,已为武汉40多户中小企业取得银行无担保贷款近3亿元。目前合作银行已扩充到招商、民生和建设银行3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