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雀巢首次提出针对营养与健康 实现跨学科转化研究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32: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15日,首次“人类营养、环境与健康”Keystone Symposia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不同学科的思想领袖和国际组织,一起探讨饮食和环境影响个人和公众健康的科学依据。这次大会旨在实现真正的转化和跨学科营养与健康研究。会议首次为营养师、医生、“组学”科学家、系统和分子生物学家、生物化学家和诊断专家提供共聚一堂的机会。会议加强人们对营养与健康关系的理解,并提出新的理念,确保营养在维持健康中起到关键作用。

  据悉,本次大会由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支持,雀巢健康科学研究院赞助,华大基因协办,大会的科学议程由雀巢健康科学研究院科学家马丁·库斯曼和吉姆·卡普特,以及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汉内洛蕾·丹尼尔和巴西圣保罗大学的杰奎琳·庞特斯·蒙泰罗共同推动。

  雀巢健康科学研究院分子生物标志团队负责人马丁·库斯曼教授解释说:“这次会议是营养和健康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会议在北京举办意义重大,因为很多主要人口和医疗保健挑战在中国和亚洲都普遍存在。”库斯曼教授讲述了“人类表型的组学系统研究”,他在雀巢健康科学研究院的同事吉姆·卡普特博士讲述通过系统研究实现营养物质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最新重要情况。

  雀巢健康科学研究院参与的一些令人兴奋的研究也在北京会议上进行了展示,其中包括:“为什么一些人可以活到100岁以上还可以保持身体健康?”“不同的基因组成需要的微量营养素(维生素、矿物质)、必需氨基酸和脂肪酸有哪些不同?”“个性化营养如何提高危重病人生存和恢复的几率”等研究议题。

  此外,北京Keystone Symposia会议不仅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主办,还与10月19日于北京召开的盖茨基金会基金会的“探索大挑战”会议联合举办分话题。两个国际会议之间建立的连接将为解决关键的全球健康和发展问题提供重要机遇。探索大挑战会议集中讨论的全球营养、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健康问题,也是雀巢及其“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承诺的关键领域。

  本版与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合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