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芷江国库集中支付实现银财互联

  • 发布时间:2015-10-29 10:12:1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计生服务站财务人员肖桂兰来到县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大厅办理资金拨付业务,仅3分钟就办理完毕。她高兴地说:“县财政局启用了银财互联系统,我们来办理资金拨付省事多了,不用再来回跑银行,既方便又快捷。”

  今年以来,该县财政局为更好地服务预算单位,积极探索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创新,在保证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全县88个县直预算单位推行集中支付电子化操作——银财互联,实现了财政部门和代理银行双方系统整体无缝对接、业务链条环环相扣、业务数据实时交换,实现支出信息电子化。

  银财互联系统在业务流程上更便利、快捷、流畅,业务人员不用再去银行排队,在国库集中支付大厅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且不受银行的营业时间和网点的限制,省时、省力,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