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康:启用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6-25 09:21:0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为确保财政国库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转,湖北省保康县今年正式启用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系统。截至目前,系统预警的相关款项207笔,约合4317万元;冻结核实支付29笔,约合1328万元。

  保康县动态监控系统将监管关口前移到支付结算之前,对违反规定的支出业务,监控系统在第一时间予以预警冻结,单位无法办理支付结算,倒逼预算单位更加注重部门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有预算按规定办理,无预算不得支付”的意识正逐步形成,增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从主观上、源头上减少各种违规事项的发生,确保财政资金支付安全。

  保康县充分利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的信息资源和网络技术优势,对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促进预算编制和执行更加科学、合理。同时,综合运用信息化、专业化和系统化管理技术,实时监控每一笔资金的支付情况,实现从事后查账到事前和事中监督的转变,财政资金运转的透明度提高,监管力度明显加强。

  保康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通过提示和提醒等方式,督促相关岗位人员限时办结业务,每笔业务有哪几个审批环节,滞留在哪个环节,具体经办人是谁,都一目了然,有效提高财政干部的工作效率。(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