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陵水圣女果”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2:5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椰林10月28日电 (记者程范淦 罗霞 通讯员陈思国)在今冬明春冬季瓜菜即将展开大规模种植之际,陵水黎族自治县广大圣女果种植户收获一大喜讯,“陵水圣女果”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评审。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组织召开的针对海南省申报的4个产品进行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会上,陵水申报的“陵水圣女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陵水圣女果”是该县第一个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创造了陵水县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领域零的突破。

  在评审会上,陵水有关负责人就“陵水圣女果”独特的产品特色、品牌知名度、产地环境、栽培技术、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陈述汇报,按程序对专家质询进行了答辩。国家质检总局评审专家组对“陵水圣女果”地理标志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陵水圣女果”品质优良、特色明显,符合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定的有关要求,评审予以通过。

  陵水由于良好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是优质圣女果的最佳种植区。“陵水圣女果”果实大小形态均匀、色泽鲜亮、红润饱满、清甜甘美,在市场上一直备受收购商和消费者的青睐。为保护“陵水圣女果”品牌,加快产业发展,陵水进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工作,保护范围为陵水县全部行政区域,总面积1128平方公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