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前三季净利降两成 魔镜持续“烧钱”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马艺文

  暴风科技27日晚公布其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49亿元,但净利润仅2400万元,同比下降两成。暴风魔镜持续“烧钱”,成为拖累净利润的原因。

  三季报业绩显示,今年前9个月,暴风科技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28.43%;净利润2387万元,同比下降23.4%。

  暴风科技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2%。这笔费用直接导致营业成本增加,利润缩水。

  VR虚拟现实领域的暴风魔镜持续“烧钱”,成为拖累暴风科技净利润增长的另一个原因。该业务被业内视为暴风科技CEO冯鑫的第二个创业项目。

  三季报显示,暴风科技对合营和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为亏损为625万元。半年报中,暴风魔镜是暴风科技唯一的联营企业。

  自去年9月发布暴风魔镜以来,暴风科技共推出了3代VR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以及一款VR摄像机魔眼。目前,前三代魔镜的总销量近40万台,距今年100万台的目标销量仍有差距。

  今年半年报公布时,冯鑫曾公开表示,暴风魔镜目前仍是大投入期,对魔镜未来的投入需要达到10亿以上的级别,“魔镜短期内并不考虑盈利,还是先把用户做起来。

  - 延展

  “妖股”三季度业绩下滑 基金逃跑散户成“接盘侠”

  被市场封为“中国神风”的暴风科技,此前连续涨停时,“造福”了众多潜伏其中的基金。三季报显示,暴风科技股价不复神奇后,部分基金已经悄然撤离。

  王亚伟“抛弃”暴风科技

  三季报显示,暴风科技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仍有包括易方达、中邮、富国等多家公私募基金位列其中。

  今年半年报中,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是王亚伟旗下的千合紫荆1号。

  其在今年上半年的持股数量为128.28万股,占比为4.28%。至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不见千合紫荆1号的踪影。

  从三季度暴风科技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51.58万股来看,千合紫荆1号在三季度至少减持暴风科技76万股。

  多家基金撤离“妖股”

  三季度基金撤离的现象,在安硕信息全通教育等“妖股”身上也有发生。

  曾被市场质疑“抱团”全通教育的汇添富基金,三季报在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账户数量已由6个减少为3个,持股量较二季度末减少了300万股。

  安硕信息三季报显示,原本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汇添富移动互联网股票型基金”,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经找不到踪影,其他两个账户也没有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基金的三个账户,同样从安硕信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消失。

  基金大举撤离的背后,是众多“妖股”业绩的大面积下滑。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亏损65.4万元,同比下降171%;安硕信息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88万元,大幅下降55%。

  近期股价连续大涨的特力A,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31.80%。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特力A普通股股东总数达到5.8万户,较今年6月末1.3万户大幅增加,增幅达337.6%。

  曾在特力A半年报出现的7家机构,没有出现在这次的三季报中。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