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陵水英州互联网种业小镇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33:2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椰林7月7日电 (记者刘贡)6栋共计2.2万平方米的高标准荷兰纹络式玻璃温室,矗立在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继今年6月26日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正式挂牌之后,陵水英州镇7月7日又迎来了互联网种业小镇启动的喜讯,这意味着——海南种业的育、繁、推一体化将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作为我国种业“硅谷”、中国南繁育种的重要基地之一,陵水英州镇数十年来凭借优越的光温条件,为全国农业科研、生产单位提供了从事农作物育种、繁殖、鉴定、交流等活动场地。如今规模较大的就有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海南试验站和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

  除了科技含量的提升,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业主海南润达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进驻英州3年来,已经对当地农户种植结构调整,促进传统农业与观光农业的融合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其未来目标是创建中国热带地区集“种苗繁育、蔬菜栽培、热带水果种植、南药资源开发、精细加工、物流仓储、科研培训、旅游接待”等农业综合产业基地。

  自今年5月19日我省启动海口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以来,先后有文昌会文、澄迈福山、琼海大路、儋州木棠启动了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为突出陵水英州镇种业的产业优势,第六个小镇则命名为英州互联网种业小镇。

  海南省金融办主任王年生表示,将通过海南的银行,全力支持互联网种业小镇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