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陵水推行农业品牌奖励政策 最高奖励20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02:1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陵水黎族自治县实施农业品牌奖励政策,记者近日从该县获悉,申报农产品品牌奖励开始启动,凡是获得农业品牌奖励的,最高可获20万元奖金。

  据了解,为创建地方特色农业品牌,进一步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陵水县将用4年时间,全面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原产地地域保护(认证)以及农业类名牌产品等五大类农业品牌的创建工作,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据悉,凡是在陵水县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经营的企事业单位、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均可自行申报农产品认证和农业品牌奖励,品牌奖励项目共有无公害品牌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良好农业企业、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农业标准化示范、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科技进步或农业技术推广奖等9项,奖金从1000元至20万元不等。

  “近年来,陵水农产品注册商标数量达50个,获得省级著名商标农产品有3个,其中“涯之果”芒果获得欧盟GAP良好认证。”据陵水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增强农业经营主体的品牌意识,是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农业品牌创建奖励资金由陵水县级财政从2015年起至2018年止,逐年安排奖励资金,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农业品牌创建工作步伐,促进陵水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