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亚投行金砖银行运营在即 首批项目均已开始酝酿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4: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临近年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否能依照时间表如期投入运营?记者昨天从两大新多边开发机构获悉,目前两大银行都在积极为正式运营做准备,首批项目已开始酝酿。

  “我们希望明年初能正式开始运营。”金砖银行副行长弗拉基米尔·卡兹别科夫昨天在北京透露,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各国认缴资本后,银行将开始运行,希望明年4月份会有第一批项目出来。“我们希望第一个项目是绿色节能的。”卡兹别科夫说,今年7月金砖银行在上海宣告成立,目前临时团队只有20多人。下一步计划把职员数扩大到百人。

  亚投行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陈欢透露,亚投行正按照今年年底宣布开张、明年正式投入运行的时间表在有序推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银行将立足“高效、廉洁、绿色”的宗旨筹建,高效就是人员上不求庞大,办事和机构设置要吸收现有国际机构的经验;廉洁是必须要做到的要求,绿色则强调会支持绿色环保项目。对于下一步投资的项目领域,陈欢说,主要会集中在能源、交通、城市建设、物流等方面,也会考虑未来会很赚钱的教育、卫生等领域。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郑权说,预期年底亚投行能够正式开业。中国作为金砖银行的股东之一,也将和其他股东一起推动金砖银行各项业务尽快走向正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