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色列企业并购创新高且中企参与多

  • 发布时间:2015-10-29 02: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27日电 (记者冯志文)虽然距离2015年底还有两个月,但2015年以色列企业并购打破历史纪录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日前召开的“走向以色列”年度商业会议上,以色列光控CATALYST基金管理合伙人邓博金说,以色列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并购在2015年再掀高潮,达到了创纪录的210亿美元,比2014年同期增加了52%,这还不包括梯瓦制药以405亿美元价格收购眼力健公司仿制药部门。

  “如果看看过去的6个季度,以色列基本上突破了每季度10亿美元的上限”,邓博金说,“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是,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参与以色列企业并购的案例和金额大幅增加”。据以色列风投机构统计,在2010年以前,几乎没有中国企业参与以色列企业并购,但从2010年到2014年,来自中国的并购已经超过10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的风险投资也对以色列青睐有加,2014年参与融资超过3亿美元。“走向以色列”商业会议是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商务研讨会,由以色列Cukierman投资公司和Catalyst基金共同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