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梯瓦制药发起以色列史上最大并购案

  • 发布时间:2015-07-28 10:51: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志望 范小林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以色列梯瓦制药集团27日宣布,该公司已与眼力健公司达成明确的协议,将以4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的仿制药部门。这是以色列企业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并购案。

  梯瓦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根据达成的协议,一旦交易完成,眼力健将获得337.5亿美元的现金和价值67.5亿美元、接近10%的梯瓦股份。整个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但如梯瓦无法在15天内为本次收购兑现足够的融资承诺,眼力健有权终止协议。

  声明说,本次收购将使梯瓦获得更多的仿制药市场份额,降低其销售成本。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如并购成功,梯瓦将跻身世界十大制药商之一。并购协议宣布后,梯瓦在以色列当地股市的股价上涨了近10%。

  梯瓦总部设在以色列中部城市佩塔迪克瓦,是以色列最大的制药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仿制药制造商,以制造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品牌药Copaxone等药物出名。眼力健总部设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是世界十大制药商之一,肉毒杆菌保妥适botax是其生产的畅销药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