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驰金服资产端下沉县域消费金融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31: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消费金融业近两年来可谓百花齐放,与其说新兴的消费金融企业顺应了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和消费趋势,不如说是普通消费者的商业价值进入了创业者和资本的视野。

  日前,全国首家县域消费金融运营商——乐驰金服线下资产端实体店——秦皇岛卢龙旗舰店正式开业。

  进入国内四五级县域地区,通过直营门店获客,创新出消费金融和融资租赁的新业态,这是乐驰金服——一家定位于县域消费金融运营商的新型消费金融企业的市场路径。据乐驰金服CEO王传一介绍:我们通过互联网+县域直营门店的模式,整合了汽车主机厂商、4S店集团等,在县域地区率先推出了“零首付汽车消费分期”业务,在当地目标客群中引起热烈反响。

  就当前京东、阿里在中国广大农村的市场布局,我们提出是否可能给乐驰金服在县域的发展造成冲击,王传一的观点是:产品定位、业务逻辑、客群选择上,差异很大;市场容量也足够大,不见得大鱼进来小鱼就被吃掉,中国县域和农村是有其独特市场特性的。

  据了解,今年7-9月乐驰金服迅速将管理总部入驻到了上海嘉定金融产业园金融谷,并在浙江省湖州市国家经济开发区入驻打造支撑平台——湖州运维和客户服务中心,至此与北京的运营中心形成了“直营门店为业务阵地、两个平台为支撑服务、一个总部集约化管理”的平台化协作架构。

  据了解,乐驰金服未来3-5年的规划和重点是直营门店的拓展、消费分期产品品类的扩充。广大县域地区支撑几家大企业不是问题,问题是哪些企业能依托中国县域成长起来,传统企业没有成功,类似乐驰金服这样的创新型能深耕的企业或许可以一试身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