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虚拟货币发展仍需破冰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29:4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东莞黄先生在聚币网售出鲨鱼币得100余万元,(一年前收藏了37万鲨鱼币,一年后暴涨500多倍)却未能成功提现饱受热议。

  “我们绝不会做这种无底线的恶意炒作。”比特汇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王东完全否定了外界的种种猜测。他表示,这次事件的产生,更多在于外界对鲨鱼币与比特币的区别模糊不清。鲨鱼币是继承了比特币的合理内核,在比特币基础上开发的更适合中国环境发展的数字货币。其中,对持有人的身份认证是重要一点,比特币的持有人可以是完全匿名的,但鲨鱼币的持有人必须要实名注册,比特汇通即将上线的APP“鲨鱼理财”,更是把实名作为了重点。

  “我们要完全配合国家的金融监管体制,决不能让鲨鱼币成为少数人洗钱的工具,鲨鱼币的交易必须是公平、公正、公开的,这是决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而黄先生可能对此理解不深,还在以比特币的规则来衡量鲨鱼币,因此对公开身份、见面说明问题表示排斥。如果真是如此,我只能表示无奈。”王东表示。

  除了人民币、美元、欧元这些可以正常流通的货币之外,现在市面上还有一些虚拟的数字货币,比如起源于美国的比特币,比如创意想法来源于比特币的国内的“鲨鱼币”。

  和正常的货币不同,虚拟货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来产生,这个过程就被称为“挖矿”。因为这些虚拟货币的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被一些人视为有投资价值,因此也逐渐成为投资买家的新宠。现在网上也有很多供投资者们进行虚拟货币交易的网络平台。

  “与其他数字加密货币最大的不同在于,鲨鱼币的长期价值支撑主要是依靠应用鲨鱼币进行股权投资的实体项目的高速成长。比如,鲨鱼币投资的实体项目所占据的股权的增值会构成鲨鱼币生态系统总体价值的基本面参考;投资的实体项目如果产生分红等回报,将采用鲨鱼币支付的方式来优先分红。”王东表示。

  据了解,虽然我国并没有承认虚拟货币具有货币属性,但目前未明文禁止虚拟货币的交易行为。专家提醒,投资者和交易平台在进行虚拟货币的投资时,也应该防范相应的风险,要在投资前仔细了解和调查清楚平台的背景和信用,再进行投资和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