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CCWE在京发布国内首份消费金融研究报告

  • 发布时间:2015-10-28 05:02:4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在京召开了2015中国消费金融论坛,并发布国内首份消费金融研究报告——《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本次论坛以“规范发展、持续创新”为主题,得到了监管部门、首批消费金融试点企业、各家新执牌消费金融公司的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银监会,央行征信局,清华大学李稻葵教授,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公司,以及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等消费金融公司都出席了论坛,发表讲演或参与圆桌讨论。

  作为国内首份全面的消费金融研究报告,《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由李稻葵教授领导的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完成。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通过问卷和实地访问,调研了全国23个省区的40个城市的114家各种类型的消费信贷提供商,包括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中介公司、电子商务厂商、银监会批准的消费金融公司这五类消费信贷服务机构。报告从消费信贷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关系进行实证分析,分析了消费信贷市场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并发布了负责任消费金融信贷商的榜单,总结了消费金融行业的成功商业模式。

  妙 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