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掌阅上架2015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代表作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3: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初,白俄罗斯女作家阿列克谢耶维奇获得2015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其作品也成为国内读者关注的热点。近日,国内领先的手机阅读平台与一年前一样,用很快时间上架了诺奖得主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两部代表著作,《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锌皮娃娃兵》。

  阿列克西耶维奇1948年5月31日出生在乌克兰,现居白俄罗斯。她毕业于明斯克大学新闻学系,在创作历程中,她用与当事人访谈的方式写作纪实文学,记录了二次世界大战、阿富汗战争、苏联解体、切尔诺贝利事故等人类历史上重大的事件。

  而掌阅作为每月活跃用户达到7000万的数字阅读平台,一直关注历届诺贝尔奖得主的作品,先后推出了2012年诺奖得主莫言、2013年诺奖得主艾丽丝·门罗,以及2014年诺奖得主帕特里克·莫迪亚诺的代表著作,《蛙》、《逃离》、《暗店街》等作品也受到掌阅的重点推荐,并得到了读者热烈欢迎。

  本次诺贝尔文学奖公布后,掌阅第一时间联系其作品版权方,商谈数字版权的合作,并在获得数字版权后,第一时间完成精品书制作,在掌阅iReader书城首发上架。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