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诺奖得主阿列克谢耶维奇新作 明年1月在中国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0-11 08:1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蔡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从中信出版社获悉,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阿列克谢耶维奇最新作品《二手时间》,将于明年1月在中国上市。《二手时间》中文简体版译者、凤凰卫视资讯台执行总编辑吕宁思介绍,《二手时间》与之前的作品不同,它的对象不再限于局部战争和核电站,而是扩大到了整个国家——苏联解体之后的俄罗斯。采访从1991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12年,可以说这是她写的最慢的、也是最有野心的一本书。通过口述采访的形式,讲述了苏联解体后,社会转型中俄罗斯普通人的生活,为梦想破碎付出的代价。在书中,从学者到清洁工,每个人都在重新寻找生活的意义。

  冷战结束和苏联解体近四分之一世纪了,俄罗斯仍然在迷茫中寻找自己的身份认同。“作者使用‘二手时间’作为本书标题,寓意深刻,一言难尽。”吕宁思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