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俄总统料4度连任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批软性独裁

  • 发布时间:2015-10-12 10:2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0月12日报道,白俄罗斯11日举行总统大选,预料担任总统达20年的卢卡申科会顺利连任,开始第5届任期。

  报道称,此届白俄大选特别受外界关注,主要由于经常批评卢卡申科政府的当地著名记者阿列克谢耶维奇8日获颁诺贝尔文学奖。她10日受访时再次批评卢卡申科,认为选举在政府的操控下,卢卡申科毫无疑问能够连任。

  阿列克谢耶维奇称,白俄处于“软性独裁”之下。她又以虚构的拉丁词“Homo Sovieticus”(“苏联人”)形容卢卡申科,讽刺他不能改变苏联时代的独裁思想,还引用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话“选民投给何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点票”,说选举不可能有意外结果。

  她补充称,白俄政治环境短期内不会改变,直至有自由思想的人当政,才可改变现状。(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