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让“雅好”遮望眼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1: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部队党员干部有些爱好本无可厚非,但沉溺其中则有舍本逐末之嫌,有的热衷古玩瓷器,有的沉迷字画收藏,有的耽于玉器石头,甚至还有的在营区把玩文玩核桃、佛珠手串。这些所谓的“雅好”与“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是格格不入的。

  动摇定力。种种不良“雅好”表面上是个人的行为爱好、生活乐趣,倘若长期沉迷于此,就会从根子上导致理想信念动摇、道德情操滑坡。部队党员干部要用崇高的理想信念引领情趣爱好,牢固树立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自觉把“好干部的标准”当作自己的行为标准和生活准则,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培养宁静致远、淡薄名利的超然心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影响精力。河南省原人大副主任秦玉海痴迷摄影,几乎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会上山摄影,为拍好一张照片整夜整夜地不睡觉,有时还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吊在悬崖拍,这样哪里还有时间投入工作。“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组织培养,把更多精力用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部队建设的特点规律,钻研提高打仗的本领上来,把工作当成最大的爱好,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在推进实现强军目标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耗费财力。“雅好”的培养需要财力支撑,党员干部收入并不多,如果过分看重“雅好”,正当收入不能满足“雅好”所需时,就会迷失方向,丧失“底线”,悄然出轨谋取不义之财,从而成为小人进攻的破绽。“雅好”之中有政治,“雅好”之中有分寸,部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雅好”过度可能带来的危害,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起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把全部激情和精力向强军目标聚焦,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和嘱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