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孙卫卫三卷本新著出版

  • 发布时间:2015-10-10 03:33:2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前晚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时,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卫卫刚刚收到一份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送来的大礼,他的《熊小雄成长记系列》三卷本出版了。在接受西安晚报记者连线采访时,他表示:对于诺贝尔文学奖这事“从没想过”。

  出生于陕西周至的孙卫卫是国内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大学毕业后曾任《中国新闻出版报》总编室主任、编委等职,现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他从1990年开始发表习作,已经出版儿童小说、散文集等30余部,获中国作协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及中国新闻奖等。

  他的《熊小雄成长记系列》,讲述了熊小雄和表妹蒙小萌及“死党”陈嘉豪、阮一苇等孩子成长中的一些普普通通的故事,首次出版的三卷本分别是《我和表妹在同班》《酷酷的五(一)班》《不一样的假期》。谈及创作缘由时,孙卫卫说想让孩子和家长们懂得,每个人只要站起来,一直努力向前,就可以成为自己的国王,成为独立的风景。

  当问及“白俄罗斯女记者阿列克谢耶维奇获诺贝尔文学奖,同样是记者出身的你有没有想过获诺奖”问题时,孙卫卫明确表示:人贵有自知之明,获诺奖一事从没想过,也绝不可能。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