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动出击抓安促稳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1: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营新思语

  安全无处不在,人民的生活需要安全,部队的建设需要安全,国家的发展更需要安全。现在,人们把安全工作已经看作是保底工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果说部队的全面建设发展是根本方向,那么安全则是前提,稳定就是基础。

  哪一项制度不落实,哪一个环节有疏漏,哪一个隐患苗头未及时发现,就可能出现纰漏,甚至发生事故案件。抓安促稳工作只有主动出击才能赢得先机,才能把安全隐患和问题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抓好安全工作必须增强防范意识,“宁可日日防无事,不可一时疏有情”。通过召开分析安全形势分析会和隐患大排查,查找隐患,超前防范,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在前,把防范措施定在先,把预防工作做在前,力求有“病”早治,无“病”早防,提前接种“疫苗”、打“预防针”,防止和纠正工作跟着问题跑、让事故牵着鼻子走的被动局面。

  安全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做好安全工作必须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纪意识。首先要从源头抓起,抓好官兵思想教育,切实把条令条例植根于官兵的头脑中,要善于把握规律,搞好超前教育,紧紧抓住容易发生问题的各个时机和环节,超前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多打“预防针”,多吃“免疫药”。其次要群防群控,人人抓安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从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紧密联系实际,大胆揭露矛盾,做到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既报喜又报忧。三是要从小事入手,经常查安全,及时发现问题和苗头,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用条令条例和操作规程这把尺子全面检查,校正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从小事中发现问题,查“患”纠“偏”,克服对小问题视而不见,见惯不怪的麻痹思想,增强预防工作的有效性。(作者系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支队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