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放军防空兵学院 深入部队指导信息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1: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朱艺森 李朋霖)作战信息及时共享、作战决策迅速下达、作战进程明显缩短……在前不久结束的“火力—2015·山丹”实战化防空演习中,某防空旅依托新装备的防空兵信息系统打了一场漂亮仗,受到导演部领导的交口称赞。“我旅的战场信息互联互通能力的有效提升,得益于防空兵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成果。”该旅领导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信息化装备型号多、操作复杂等问题,一直是防空部队信息化作战能力提升的瓶颈。根据总部相关指示精神,防空兵学院指挥信息系统教研室主动请缨,承担防空兵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的培训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新装备多、培训地点分散等困难,该教研室培训组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化出发,独立组织所有参试装备基于指挥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指挥信息系统操作和运用培训,全面提高了参训官兵指挥信息系统操作使用水平和开展实战化训练的能力,为防空部队培训出一批批“信息尖兵”。

  在一次培训过程中,为解决指挥信息系统空情导引精度的难题,该教研室主任杨作宾带领团队从空情的源头警戒雷达开始至信息末端火控雷达逐段研究,对每组数据逐一分析,最终找到影响空情导引精度的核心。教研室人员进一步深入研究,创新出多种空情导引方式,大大提高了导引精度,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解决了困扰基层官兵的难题。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