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空兵学院开展干部培训 把增强能力素质放在第一位

  • 发布时间:2015-10-20 02:32: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军事资讯

  科技日报讯 (刘石杭 白恒林 李朋霖)“始终把增强干部能力素质放在第一位”。防空兵学院2015年度干部培训,自9月21日开始后,这是整场活动的亮点;9月29日落下帷幕之际,这是全体参训干部共同的体会。

  此场培训具有以下两个显著特点。

  一是以需求为牵引开展培训。该院把参训人员和培训内容进行了细化分类,针对不同岗位需求将人员分组、内容分块,尽可能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贴近性。在培训分组安排表上,针对各组的任职需要安排具体培训内容,拟定培训内容。

  不仅区分人员,还划分专题。根据参训干部反映的培训内容重叠、杂糅等问题,将培训按照党支部建设、两个经常性工作、教学训练、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四个专题进行统筹安排,把时间连片集中使用。在同一个专题中,采取辅导授课、观摩演示、分组研讨、观看录像等多种培训方式。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培训。在一次研讨会现场,参训干部就自己带来的3大类24个专题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与院内外专家、领导展开热烈讨论,共寻破题良方。

  纵观整个培训活动可以发现,党的创新理论、新《纲要》等授课资料被汇集成册,由统一学习变成了个人自学。结余的时间,开展更多的是“教研室如何抓教学科研”等研讨交流,以及参观见习等实践活动。

  这些形式和手段的运用,将培训变“被动传授”成为“主动索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