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行汇总征税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 发布时间:2015-10-26 07:32:5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吕洋)上周五,厦门海关、市贸促会、厦门中行联合举办了海关“汇总征税”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现场,海关关税处及企业管理处专业人员现场为厦漳泉龙等地共200多家进出口企业详细解读了最新政策红利,并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近期海关总署全面推行汇总征税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纳税义务人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进口货物应纳税款将实施汇总计征。该项政策的推行,既简化了纳税作业,又提高了通关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汇总征税政策推出后,厦门海关积极贯彻落实海关总署精神,大力支持关区企业参与汇总征税改革,努力争取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厦门中行充分发挥在保函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与厦门海关共同推动该项政策在厦门落地。据了解,今年4月,由厦门中行提供担保的关税保函配合厦门海关成功办理福建省首票 “汇总征税”一期通关,7月再次助力厦门海关成功办理全国首票“汇总征税”二期通关业务,政策推动效果显著。

  此外,据了解,厦门中行今年5月还在厦门海关的支持下完成了福建省内首笔“泛珠”四省(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保函备案,为海关税收政策改革进程提供了专业担保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