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秘密保护亟需加强

  • 发布时间:2015-10-26 05:33: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市委报道组 陈耿 通讯员 高波) 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现场推进会近日在临海召开。台州市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严厉打击查处违法案件,成为全国样板。

  据了解,近5年,台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公安等部门配合下,共查获商业泄密案件49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6人,为40家企业挽回损失12多亿元,查处案件数位居省内第一。

  从2010年开始,台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提上新的议事日程。设定了“一轴两翼”的保护框架——强化政府统筹为主轴,强化案件查处、强化指导保护为两翼,从而使该项工作从被动到主动、从分散到系统、从事后救济到事前防范的跨越式转变。该市监管局的专职指导员,已对6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上门蹲点指导咨询,对350余家企业的商业秘密风险进行了评估,分别出具评估报告,帮助弥补保密漏洞、完善保密措施2000余条。

  今年,台州市又制定商业秘密保护三年规划,强力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争取经过两年努力,全市建立700家商业秘密保护联系点,20个产业园区(行业)商业秘密指导站,培训企业3万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