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打击商业秘密侵权

  • 发布时间:2015-10-22 04:33:3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临海10月21日电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沈雁) 记者从21日在临海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已初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通过保护商业秘密维护企业权益、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工商部门的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我省共查处各类侵犯商业秘密保护的案件160多起,已送公安机关的案件17起,追究刑事责任22人,案值1.1亿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更是多达数亿元。

  从商业秘密侵权实际情况来看,我省商业秘密泄密内容主要为客户名单、制作工艺或方法、产品配方,分别占49.1%、20.5%和17.1%。外贸行业、传统制造业、计算机软件开发等行业都有所波及,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危害,甚至影响到企业的生存。

  省工商局在指导各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中,要求各市确定一个县级局作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结合区域经济开展行之有效的“护密维权”工作。针对企业对商业秘密保护的不同诉求,全省工商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商业秘密保护“套餐”,指导企业在技术开发、技术转让、软件建设、涉密人员管理等方面采取措施实施保护,指导企业掌握被侵权后如何采取事中补救措施,以及事后维权途径方法,确保事后维权及时有效。截至目前,全省工商部门已建立了2600多个“护密维权”联系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