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创周”助推中国公众参与创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0-25 22: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丁栋)28个中央政府部门、8个分会场城市,举办专题活动数百场,参与观众近百万人次,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25日表示,刚刚落幕的首届“双创”活动周促进了创业投资与创新项目的沟通互动,拓宽了创业者融资渠道,提升了公众对创业项目和投融资活动的关注了解。

  主题为“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的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月19日至23日举行,25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林念修介绍,本次双创周各项活动涉及中央层面28个部委,和8个分会场城市,各方面的协同配合保障了活动的成功举办。

  统计显示,双创活动周共展示了112个项目,展现了创业者的创业历程和创业成果,其中包括科技人员、青年和大学生、返乡人员、基层人员、外国人来华创业以及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代表,并展示了政府出台的推动双创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主会场举办了48场专题活动,主题展示结束时间从21日延长到25日,截至24日晚,共有21000多人次参观了主题展示。

  按照今年的总体安排,活动还设置了北京、上海、沈阳、武汉、成都、西安、深圳和合肥8个分会场,初步统计,地方分会场共举行专题活动800余场,接待观众近百万人次。

  推动创业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是今年“双创”活动周的重要内容。据统计,“双创”活动周期间,主会场共开展投资活动对接28场,签署合作协议38项。其中,红杉资本、IDG、鼎晖创投等著名投资机构高度关注参展项目,全程参与项目对接。地方分会场开展投资对接活动191场,签署合作协议494项,投资金额86.36亿元人民币,达成合作意向967项,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148人。

  林念修表示,2015年双创周虽然已经收官,但双创的展示不会停止。接下来,主办单位还将在政策制定、督导机制、品牌活动、权威信息平台以及政策推进平台等方面,打造“永不落幕的双创展示平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