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侨联助力侨企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5 22:32: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斯平 丁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王立业深入晋中市灵石县、介休市部分侨资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王立业考察了山西天星新型管业有限公司、天星花卉种植基地、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及介休市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瀚海移商科技有限公司等侨企、侨属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在介休市,王立业还赴介休市留学生联谊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留学生联谊会的成立过程、主要做法,当地留学生回国创业发展等情况。

  在调研中,王立业对晋中当地侨资企业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感到高兴。他指出,晋中市侨资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产业涉及行业门类较多,既有传统生产性领域,也有高科技和服务型领域。企业立足实际,着眼发展,服务社会,能够把握山西实际,互为依托、互为支撑,注重区域特色,既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也取得了丰硕的社会效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增添了生机活力,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立业表示,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侨资企业,充分发挥省侨联海内外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寻求合作、搭建平台;同时为侨企在政策引导、扩大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探索搭建山西省侨企之间、侨企与省内各商会乃至世界各地侨团之间的信息交流,助推山西省侨企快速发展。

  晋中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德增陪同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