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寻找“中关村U30”活动启动 创业者将获项目帮扶

  • 发布时间:2015-07-15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5日电 15日上午,寻找“30岁以下改变世界的创业者”(以下简称寻找“中关村U30”)活动启动大会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据悉,寻找“30岁以下改变世界的创业者(中关村U30)”活动由海淀区青年联合会发起,得到了中关村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以及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关村100企业家俱乐部、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中关村人才协会、蓝色光标传媒集团的等组织的支持,邀请百余位业界领军人物担任联合发起人。

  活动以“青春、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青年更好地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实践。该活动将以中关村为核心,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针对30周岁以下的创业者及团队,通过季度寻找、年度寻找等环节,搭建青年同创业导师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等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世界因青春的创业者而更精彩”的理念。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在大会上表示,青年人创业已经成为时代趋势,许多青年正追寻着成功创业家的足迹,通过努力实现梦想。针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聚人才,支撑民族伟大复兴。政府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与社会力量合作,共同为青年搭建平台。二是齐心协力,打造首都创业高地。希望海淀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国家、北京市各项创新政策,构建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三是整装待发,青年创业扬帆起航。希望广大青年主动承担责任、增强实干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

  启动大会上,由成功创业家、企业家、投资人发起的创新海淀志愿服务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将为创业青年提供政策解读、行业分析、交流分享、创业指导、项目资助等方面的帮扶,为创业青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咨询、培育的服务平台,为创新海淀的发展和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并将作为一支服务海淀创新创业的专业力量加入海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寻找“30岁以下改变世界的创业者”是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项目。

  联合发起人之一孙陶然建议创业者一定要走正道。“从长远来看,走正道、讲诚信才是真正的捷径”。

  同时,他还表示,创业是万里长征,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可能在10之内成为大公司,创业者者要抱有平常心。对于创业者而言,最重要的是还要有不断学习的精神,“团队管理、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等都需要通过长期学习积累。”(中新网金融频道)

中关村(0009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