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日报品牌价值年年提升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31:4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一直以“高度决定影响力”为办报理念,确立了华南主流政经大报的地位。多年的奋斗,不仅令这一份政经大报赢得很高的荣誉,更获得了极高的市场价值。在新崛起的网络等新兴媒体的挑战之下,众多党报的发行量和广告额均面临严峻的考验。《南方日报》却逆势上扬,连续12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的《中国500品牌榜》,品牌价值更是从2004年的20亿元持续增长,2012年首度突破100亿元大关,2015年最新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跻身榜单,品牌总价值达481.96亿元,较去年增加21.26亿元,位居全国报业集团前列。作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舰媒体的《南方日报》继续位居全国省级党报之首,以180.7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单第143位。

  品牌价值飙升

  经过超十年的改版与改革,南方日报已经真正地全面地融入市场,并收获了丰厚的产业回报。如今南方日报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品牌价值不断攀升,在全国报刊发行量、广告量普遍下滑的大背景下,南方日报这几年一直逆势飘红,日发行量10年增长近20万份,广告收入增幅每年均保持在10%以上。

  “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曾说过。

  据介绍,分行业看,今年广东共有6家传媒机构进入传媒分榜单,其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独占3席,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三报的品牌总价值达481.96亿元,较去年增加21.26亿元,位居全国报业集团前列。

  其中,南方日报继续位居全国省级党报之首,以180.7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单第143位;南方都市报以178.56亿元的品牌价值紧随其后,位居榜单第145位,南方周末以122.6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单第192位。

  作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旗舰,南方日报品牌价值自2004年的20亿元一路飙升,品牌价值伴随其连续改版逐年攀高,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华南楼市“意见领袖”

  《南方楼市》作为本报开拓市场的先锋和突击队,品牌价值在近年来也在快速增长。品牌价值的飙升体现了《南方日报》以及旗下的《南方楼市》在市场中极高的地位和声望。“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让报纸成为“意见领袖”、“资讯管家”,为决策层提供权威参考,发出主流声音,是《南方日报》走市场的核心思想。近年来,《南方楼市》通过不断努力,在行业内树立了报媒公信力的良好典范。

  早在《南方楼市》创立之初,就确立了规范市场环境、倡导业界诚信、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理念,既以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增强指导的方式为房地产企业在经营上排忧解难促进销售,同时更加注重维护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因此,《南方楼市》一直坚持的是融入行业、公正监督的原则,以调查揭露行业弊端、净化行业风气为己任,以专业的姿态打造楼市发展风向标。这样的宗旨,使得《南方楼市》总能以贴近市场的独特观点,发出华南楼市的最强音。这不仅为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赢得了行业公信力和权威性,也为《南方日报》以及《南方楼市》品牌价值的提升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