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海恒大万科再称霸中国地产品牌价值榜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7:12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8日,“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会上发布《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相关榜单。中海、恒大、万科分别以362.16亿元、320.67亿元和307.15亿元的品牌价值,携手步入300亿元军团,以华丽的天王范,霸气夺下“三强”座牌。

  昨日在现场,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也同时发布了《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测评报告》,根据测评成果,除了发布50强榜单外,还发布了社会责任5强、纳税5强、稳健经营5强、发展潜力5强以及50强企业首选供应商榜单。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公司)、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位列三甲,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

  从多个维度

  对地产企业进行大考

  此次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千里以及品牌房企负责人、投资机构代表、业内专家及媒体人士近500人与会。

  中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测评指标体系从品牌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年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市场占有率、品牌成长速度、品牌市场分布、品牌推广与维护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

  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也表示,此次重庆房地产企业综合测评是结合国际惯例,联合第三方测评机构、行业数据单位,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综合测评,更全面、更权威。

  品牌军团分化加剧

  中海五年连夺状元

  从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榜单来看,2014-2015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8家,换榜率为10%。榜单前四位仍由中海、恒大、万科、保利包揽,而10强其余席位则主要由富力、绿地、龙湖、世茂等企业占据。华夏幸福、远洋地产、华润、金融街以及阳光城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和品牌塑造,排名均较2014年有所上升。从2011-2015年测评入榜企业来看,品牌企业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品牌经营保持着行业领先优势,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从“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测评榜单”也能看出这种趋势。重庆50强上榜企业中,开发商连续数年挤进50强的现象十分普遍,龙湖、金科、华宇从2007年之后,50强排名均挤进前三。龙头企业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即使重庆50强内部,也极具分化特征。前10强销售面积占50强的70.26%,销售金额占50强的77.44%,上榜企业内部两极分化加重。

  龙湖金科进全国25强

  重庆6房企入围

  此次发布的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榜单中,包括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区域10强、品牌价值成长性10强、商业地产10强、专业特色品牌企业、优秀品牌项目、物业品牌50强、供应商民族品牌5强榜单等系列榜单。

  其中,龙湖、金科入围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25强,龙湖以187.8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七,金科则以92.56亿元名列第二十二。华宇、新鸥鹏、隆鑫则分别在西南十强中位居第三、第四和第九位。此外,喜地山入围2015中国商业地产企业品牌价值10强。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结果显示,金科物业位于第十一位,中西部第一;新龙湖物业位列第十四。

  房企更重视品牌建设

  加快转型升级

  2014年市场进一步分化,在行业面临深化调整的背景下,房企品牌成长道路尤为艰难。 这一年也是重庆首次出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减少的年份。截至2014年末,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3481家,同比减少135家。《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测评报告》显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开发企业更加倾向于掘金刚需住宅,高端住宅开发进度放缓等变化。

  房地产企业也更重视品牌价值建设,并积极转型升级。金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蒋思海认为,房地产的大变局时代已经来临,房企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克服困难,赢得发展。房企未来的突破口,要发掘房产另外的空间,房地产进入多元化发展的局势明显加快。

  “面临经济新形势,房地产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企业改革创新。房地产品牌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房地产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也在逐步上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重庆晚报记者 陈宋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