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生云融推出“融生意”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36:1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总部位于杭州的恒生电子,是中国唯一的全球金融IT百强企业,也是中国唯一的全领域金融IT服务商。今年7月,恒生电子旗下互联网子公司恒生云融推出了一款“融生意”电商管理软件,而且终身免费,在业内引起不小波澜。恒生从高大上的金融领域一下子跨界到接地气的电商领域,究竟意欲何为?杭州恒生云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原英倒是颇为淡定:“电商其实是我们的一个切入口,也是我们从电商管理服务到电商金融服务的一个转接,我们最终要打造的是一个小微金融的生态圈。”

  电商管理软件,绝不是个新事物,早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繁荣的2010年左右就已出现。然而,随着 “双十一”、“双十二”、“818”等电商购物节的陆续推出,这些全民狂欢的网购节,给电子商务带来阶段性销量增长的同时,也产生了新问题:订单短期暴增,打单慢,配货混乱,发货慢,电脑操作管理麻烦,库存盘点繁琐。这些痛点,对电商管理软件提出了新需求。“一个电商卖家跟我说,电商管理软件除了管理订单、配货、库存等围绕商品的问题之外,有没有可能更人性化地顺带解决厂房缴纳水电费、给员工发放工资这些问题。”李原英说,在听取了各类电商有关日常“痛点”的描述后,恒生云融推出的“融生意”,不再单纯地只让手机端作为一个功能与web端无差别的小电脑,而是将手机应用到电商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改造目前局限于PC端的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手机扫码这一功能,在“融生意”上被应用到了极致。在商品入库时,不用再手工填写入库,用手机扫一扫商品的条形码或二维码,便会自动入库;在商品发货时,用手机扫一扫商品条码,就能快速拣货、配货,从而杜绝错发、漏发;在库存盘点时,也无需再打印一大堆商品库存明细单去逐个核对,用手机扫一扫商品条码,就能一秒查询库存余量和库位,方便及时进行补货和退货,告别超卖和滞销。

  不过,目前“融生意”开发的这些功能,在李原英看来仅仅只是开始。“融资难始终是广大小微企业最痛的痛点,而我们母公司恒生电子在金融IT行业的优势完全可以植入到‘融生意’中,快速接入银行、金融贷款机构,这些经营数据就可以通过用户的自主授信,作为商业贷款的凭据,快速在网上完成贷款,省去一堆繁琐的贷款审核手续,真正做到将数据转变成生产力。”李原英说,今后不仅仅是融资贷款,“融生意”还可以帮助电商管理财富。“阿里巴巴说,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而我们恒生云融从一开始也确立了‘让金融变简单’的使命。”李原英预计,年内将有2万多家电商以及微商用上“融生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