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回暖 成长风格基金表现好过蓝筹

  • 发布时间:2015-10-23 01:00: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带动偏股型基金收益整体上行,配置成长股为主的基金投资收益明显强于蓝筹风格。同时,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却有所下降,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均相同,且主动调仓幅度大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

  好买研究员雷昕表示,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医药,配置仓位分别为5.43%、5.29%和3.12%;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有色金属、煤炭和国防军工,配置仓位分别为0.90%、0.90%和0.71%。

  公募基金上周主要加仓了食品饮料、石油石化和交通运输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58%、0.50%和0.47%;基金主要减仓了有餐饮旅游、传媒和建筑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06%、1.09%和1.10%。

  行业配置方面,食品饮料、石油石化和交通运输三个板块被公募加仓,而餐饮旅游、传媒和建筑板块被公募基金逐渐减持。

  随着股指的逐渐上涨,偏股型基金表现抢眼。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9月24日以来,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为6.30%,混合型基金平均涨幅为5.56%。其中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为5.94%,指数基金中跟踪新能源创业板指数的基金涨幅居前,如交银国证新能源指数分级涨幅为14.21%、融通创业板指数涨幅为13.56%,而跟踪传统能源和地产的基金涨幅居后,如中证地产、能源ETF。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获得了6.05%的涨幅,其中配置中小创的基金涨幅靠前,如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而配置蓝筹的基金涨幅靠后,如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

  富国基金报告认为,目前来看,市场整体向好:第一,国债利率跌破3%关口,同时9月新增社会融资1.3万亿,外汇占款下降7613亿元,CPI回归“1”时代,这意味着国内流动性将依旧宽松;第二,糟糕的非农及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推后,推动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第三,国内经济下行以及政策加码的逻辑未改,“十三五”规划窗口期即将到来;最后,短期风险偏好提升是否能持续,取决于市场对无风险利率下行及转型升级与改革成果的预期。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指出,近期投资者的偏股型基金组合配置结构上建议成长为主、蓝筹为辅。在债券型基金方面,债券市场仍表现良好,建议投资者可重点配置混合二级债基,当然纯债基金在所有债券基金中避险功能最强,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也可以继续配置。

  从海外市场来看,美国经济逐渐复苏,但目前经济仍面临不小压力,使得美联储降息可能性降低,美股短期内风险不大,QDII基金仍可以继续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