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秋进入公务机票采购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0-21 09:50:3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刘亚力)昨日,中国最大的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宣布,其订票系统已经成功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这意味着公务员出差也能买到更多特价机票。

  去年6月1日开始,全国逐步实施了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财政部和中国民航局在答记者问中表示,目前,在公务机票购买中,选择购买全价机票和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的现象较为普遍,甚至还出现个别单位采取伪造因公出国凭证、虚开发票等手段套取国家资金等问题。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不仅可以规范公务机票购票行为,同时还能压缩政府行政成本。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自去年开始,春秋航空即谋求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对接。但是,由于春秋航空是自建了一套销售系统,没有采用通用的中航信系统,因此在系统对接方面存在一定难度。经过一年左右的研发,终于在今年9月25日,春秋航空订票系统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成功对接,并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用户测试。这也是目前为止,民营低成本航空首次接入该系统。

  截至10月13日,春秋航空已通过该系统销售公务机票315张,其中商务经济座14张。这些机票覆盖了91条航线,遍布全国。其中往返上海的共计207张,占比69%。位列前三位的航线是:上海至厦门,重庆至上海,乌鲁木齐至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