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春秋航空成功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11: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春秋航空昨日宣布,其订票系统已成功对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这意味着,今后,在公务员因公出差的选项中,将首次可选择低成本航空常见的99元、199元特价机票了,预计将可节省这方面的财政支出。

  据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介绍,自去年开始,春秋航空即谋求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对接。但由于春秋航空自建了一套销售系统,没有采用通用的中航信系统,因此在系统对接方面存在一定难度。经过一年左右的研发,终于在今年9月25日实现春秋航空订票系统与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的对接,并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用户测试。这也是目前为止,民营低成本航空首次接入该系统。

  记者了解到,自9月25日政府公务机票采购系统成功对接,并进行用户测试以来,截至10月13日(订单日),共销售春秋航空机票315张,其中商务经济座14张。

  “初期订单量还在预料之中。”张武安表示,其中有七天是国庆长假,每天销售张数仅为个位数。工作日销售较为平均,10月13日单日销售突破了50张。

  315张机票中覆盖了91条航线,遍布全国。其中往返上海的共计207张,占比69%。位列前三位的航线是:上海至厦门,重庆至上海,乌鲁木齐至上海。

春秋航空(6010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