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航国际机票开推零佣金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29: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刘亚力)在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纷纷将国内机票代理费由3%下降至0后,海航又率先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将国际和地区机票佣金下调为0,这或将引发其他航空公司跟进。

  随着国内和国际机票代理费下调, 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部分机票代理商已经开始向客户收取服务费。但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佣金下调对携程机票业务影响有限。对于大的在线服务平台来说,不会把佣金转嫁到旅客身上。”在线服务平台单纯依靠机票佣金收入无法做到长期可持续发展,携程从2013年开始全面展开平台策略,推出智能机票销售平台,并且推出机酒套餐、自由行、接送机、租车、门票、火车票、汽车票、保险、餐饮等特色产品,为旅客提供个性化的一站式服务。

  业内专家认为,国内和国际机票代理费下调是趋势,是航空公司为了增加直销比例所采取的措施。尽管中小机票代理商收取服务费,但相较而言,价格还是比较低廉。现在航空公司网站购买机票越来越便捷、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服务平台也提供比价服务,消费者可以灵活选择购票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