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本月启动公务机票购买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7-22 09:22:2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7月1日起,内蒙古自治区区本级各预算单位的公务人员可凭公务卡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购买机票;各盟市财政局应于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行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涉密人员可不纳入公务机票购买管理范围。这是自治区财政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的。

  《通知》提出,国内航空公司按政府采购合同约定给予公务机票价格优惠,各级政府共享采购结果。对于市场折扣机票,各航空公司按国内、国际机票各航班舱位的折扣票价基础上再给予9.5折优惠;对于市场全价机票,分别给予全价机票价的8.8折、8.5折优惠。购票人原则上不得购买全价机票。

  在购买渠道上,购票人可直接使用公务卡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为本人或其他公务人员购买机票,也可通过具备中国民航机票销售资质的各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机票销售代理机构,使用公务卡或银行转账方式为本人或其他人员购买机票。此外,还可购买市场上公务机票销售渠道外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

  《通知》还要求各级预算单位严格公务机票报销管理。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实施后,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自治区外办、自治区审计厅等部门对因公临时出国机票购买情况适时组织联合检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